吞刀儿童在线BE🔪

生平最爱刀里找糖和糖里掺刀

【柳九】《沈九:震惊!柳清歌居然有喜欢的人了!》(上)

*逐渐放飞自我的沙雕产物,依旧没文笔

*非洲人的欧欧吸日常

*校园paro+柳九邻居+柳←→九

*本来想一发完结的-_-

*少量漠尚

   沈九畏寒,天微凉就翻出了常人还压箱底下的冬装校服往身上套;秋末已经长袖不离身,还常备另一件微厚的外套在身边;再冷点.....倒春寒什么的,沈九就要裹成球了。

    沈九修长的双腿从一堆衣服里长出来,脖子往前伸长,头微垂用衣服挡住下半边脸,剩下双乌溜溜的眼睛,鸦色短发绒绒地罩住耳朵上半截,白白的一节后颈弯曲裸露在空气中,一股说不出的滑稽。

    以前柳清歌见到沈九这身装扮,脑子就会蹦出柳溟烟的一篇小学作文--《我家的鸡崽》。

    可现在,柳清歌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沈九,浅灰色近圆的上半身,两条筷子腿,以及长在圆上的“黑毛球”,突发奇想了。

    鸡崽长大后变异成缩脖子的鸵鸟。

   

    一圆一高的两人挤挤地躲在把小巧玲珑的红伞下,细碎的毛雨从伞外飘洒在两人身上。

    打伞成了徒劳无用的举动,可两人依旧坚持把伞举在头顶,几颗雨粒被冷风夹裹住一吹,溜到了沈九没捂严实的脖颈上,冻得他直哆嗦。

    柳清歌看着旁边时不时抖两下的人,不禁在心底嫌弃一句,娇气。

    然后把自己的头再低下点,避开了老是卡着他头发的伞骨。他十分怀疑沈九是故意的,一路走过来,他的脑壳已经被沈九举的伞卡了不下十次,可沈九对其毫无知觉,自顾自地往前走。

    更过分的是,有一段路,柳清歌的头一直被伞布压着。从外面看,原本线条圆滑的伞面多出了个不和谐的鼓起。

    沈清秋,你是没给别人撑过伞吗?

    柳清歌很气,既气沈九用伞卡他头,又气沈九对他全然无视的态度。

    可是垂眼看见那人边抖边举着伞的样子,气莫名其妙地就消了。默默地又一次把头低下点,以便沈九把伞再放下点挡风。

    两人继续并排走。

   

    和尚清华分道扬镳后,沈九就一直在思考一件事:

    柳清歌居然有喜欢的人了。

   

    周五最后一节晚修,尚清华鬼鬼祟祟地蹲行到柳清歌和沈九那一桌旁边,提议周六下午去学校转角的猫咖讨论研究性学习的课题。

    尚清华刚说完,埋头作业的柳九两人一人一桶凉水泼他身上。

    沈九:去了猫咖你还讨论得出来吗?

    柳清歌:你不会传纸条吗?脑呢?

    尚清华:.......(委屈巴巴.jpg)

    最后,三人决定...好吧,是两人决定周六下午三点去猫咖正对面的奶茶店,两扇大玻璃窗也是正对的。

    隔岸观猫。

    尚清华泪眼婆娑地看着两人,你们这群坏人!宝宝不开心了!能看不能摸!你们根本就是故意的!

    柳九:我们不是,我们没有,你别乱说。

   

    三人找了个靠窗的四人圆桌坐下,柳清歌坐在尚清华和沈九之间,尚清华故意坐去一转头就看得见猫咖的位置,他们的背包被丢在沈九和柳清歌中间余出的那张椅子上。

    一人点一杯热奶茶,沈九从背包里掏出笔记本,一撩眼皮就见尚清华像块望夫石一样,眼睛不住地眺望马路对面的猫群。

    柳清歌从自己背包掏出本英语资料,自然熟练地在沈九包里翻出一支圆珠笔,抬手就写。沈九看着柳清歌的动作,一脚踢他小腿上。

    这力度劲厚的一脚,直接把柳清歌的字踢歪到一边,练习册被笔划拉出一道口子,柳清歌顿时被点炸了,看向沈九。

    “沈清秋,你有什么毛病吗?”

    尚清华被柳清歌这饱含怒气的一句给吓回神了,紧张兮兮地看向对面俩人。

    沈九不说话,微眯着眼,扬起他高贵的头颅用眼神藐视柳清歌。

    “......沈清秋,你真是无理取闹。”柳清歌扭回头一个眼神都没再给他,只把沈九当做抽羊癫疯的病人。

    “无理取闹?”沈九被气得耳朵尖发红,冷哼一句,“不问自取。”

    “沈清秋。”柳清歌顿了顿,随后转头正视沈九的眼睛,拎起手中的笔,“这是我上次借给你的。”

    沈九看着他手里的笔,还真是上次向柳清歌借的,沈九陷入了沉默。他理不直气也壮,若无其事地把脸转向那一堆猫的方向。

   

    柳清歌看着沈九欲盖弥彰的举动:“呵呵。”目光移到了沈九的耳尖。

    好红。

    看了眼沈九鸵鸟般的装扮,柳清歌不禁想笑;看见沈九吃瘪的样子,嘴角疯狂上扬。

    尚清华惊恐地看着柳清歌嘴角往上弯起了一个弧度,还用手撸了撸手袖子。

    完了,柳清歌被沈九气笑了,要打起来了!!!

    强烈的求生欲促使他猛地从座位站起来近乎吼出来道:“不如我们言归正传吧!你们觉得'关于自己喜欢的动物'这个课题怎么样?”

    这一声落地,不算安静的奶茶店瞬间安静了下来,里面一半人把探究的目光都投向沈九他们那块地方,疑惑于角落突然出现的动静。

    柳清歌和沈九抬头看着撑台站起的尚清华,眼睛里写满了问号。

    尚清华,你是有什么毛病吗?比沈清秋/柳清歌还有病。

    我...我这...

    如此尴尬,如此羞耻,如此公开处刑...丝毫不亚于老师在课堂上把自己的作文当反面教材来念。

    尚清华在众人疑惑的视线和柳九两人看智障般的眼神中缓缓地坐下,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越缩越小,整个人像轮胎放气一样瘪了下来贴在椅子上,欲将自己摘出众人的视角范围。

   

    卑微小尚在线自闭。

   

    奶茶店又恢复了嘈杂。

    三人终于开始进入了正题,认真地讨论课题的选定和开展。

    经过半个小时的讨论,三人终于定了个课题。课题定下后,三人开始分工。

    “那...我做数据整理和总结报告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“你选什么?”

    “我随便。”

    “那行,你收发全校的调查问卷。”

    “......所以,沈清秋你做什么?随便打打字吗?”

    “柳清歌!你什么意思。”

    “...那...那啥....别吵架啊。”

    “闭嘴!你那只眼睛见我们吵架了?”原本剑拔弩张的俩人突然一致对外地反驳尚清华,让尚清华有种自己是多余的错觉。

   

    行,我不管你们了!

.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